以攻坚行动推进人防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综合处浏览量:发布时间:2020-05-03 11:03

安徽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  倪玉平

 

没有重点就没有突破。2020年,省人防办公室党组谋划部署在全省人防系统开展“四项攻坚”行动、“三个年”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人民防空的重要论述批示,以攻坚的决心和姿态,推动人民防空高质量发展,为“十三五”收官交好卷,向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献礼!

同步开展全省人防系统“四项攻坚”行动、“三个年”活动,在安徽人防历史上前所未有。此举表明,新时代战略地位更加突出,使命任务更加艰巨,建设发展更加紧迫。制约安徽人防高质量发展的堵点,必须以超常规的手段攻克;有效履行人防使命任务的难点,需要非凡的举措攻坚。采取全面攻坚,集中发力,整体推进势在必行。攻坚促发展,奋斗新时代,开创新局面。

坚定攻坚的决心。“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坚定不移的决心,决战决胜的信心,是攻坚制胜的法宝。全省人防系统“四项攻坚”行动,目标非常明确,任务十分艰巨,不是轻轻松松喊口号,而是负重爬坡过坎之战。安徽人防人把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战斗者的姿态,投身到这场“战役”之中,以奋斗者的笔墨,书写人防事业的新篇章。

凝聚攻坚的力量。攻坚行动已经拉开帷幕,要把方案变成行动,将蓝图变成现实,必须以昂扬的斗志,坚强的毅力,合心合力,全员当“战士”,系统无“看客”,全省“一盘棋”。形成上下联动,密切配合,整体快速推进的新格局。忠诚品质是战斗精神之魂。广大安徽人防人在岗位上坚守,尽职尽责,肩负起使命,在整体攻坚突围中冲锋陷阵,奋勇当先。攻坚行动涉及到社会方方面面,还要善于广泛动员,科学协调,借势借力,排兵布阵,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攻坚的磅礴力量。

加大攻坚的力度。没有力度就没有成效,“四项攻坚”行动、“三个年”活动,互为整体,是一个系统工程,是一场整体“战役”。每一个行动事关成败,需要打艰苦战、长期战。按部就班、四平八稳难以攻克堵点、难点,更难取得成效。只有破除惯性思维,采取超常举措,以前所未有的力度,自我加压,强力推进,背水一战,才能决战决胜。

燃起攻坚的氛围。奋进新时代,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打赢这场攻坚战,要积极营造浓厚的战斗氛围。全省人防系统的广大干部党员,指导思想端正,把攻坚的标杆立起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将事业记在心上,干在行动上。投入行动迅速,全系统动起来,说干就干,干就快干,干就干好。计划工作科学,“弹好钢琴”,奏响和谐乐章。同时,统筹协调到位,服务保障及时,表率作用明显。坚持领导领着干,责任部门推着干,几大攻坚行动比着干,坚决打赢这场“战役”。

事业维系梦想,攻坚打造成功。广大安徽人防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心把工作做到极致,创新将事业干得出彩,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