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纵深推进人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文章来源: 综合处浏览量:发布时间:2020-05-03 11:05

面对全省人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全省人防以“系统整治年”为抓手,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坚持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与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主题教育查摆问题整改与“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相结合,建立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机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318日,省人防办党组召开全省人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斗争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全省人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并提出要求。2019年,全省人防系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围绕“十戒十做”、坚持“四对标四整治”,着力解决“多、推、虚、浮”问题,扎实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制度体系,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2020年全省各级人防部门将继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着力在以案示警中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促提升,把“亲商”和“清爽”、“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把基层负担减下去、服务质量提起来,奋力推进主责业绩在全国行业争创一流。

同时,全省人防系统将广大党员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作为全年工作重点,树立起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的重要标准和依据,从严监督管理,深化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将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铸就一支坚不可摧的护民人防铁军。

            (张美银)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