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开展人防专项工作调研督导

文章来源: 机关党委 张晓玲浏览量:发布时间:2020-10-26 15:11

10月中下旬,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全省人防年度重点工作,省人防办副主任王万顺带调研组赴黄山、铜陵、蚌埠、马鞍山、芜湖5个市开展调研。

调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三有”衙门作风整治、重点项目建设、“十三五”规划收官及“十四五”规划编制等专项工作展开。王万顺认真听取了各市工作情况汇报,对各市工作亮点和好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短板缺项进行了逐项梳理分析,提出了具体推进要求。王万顺每到一地,都前往人防重点项目建设场地,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对推进项目建设、加强安全建设和管理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

调研组强调,一要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写好人防结合文章,深度思考人防融入长三角人防一体化等方面的具体思路和举措,把总书记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要认真做好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后半篇文章,要以敢啃硬骨头的精神,坚持克难攻坚,加快完成查摆问题整改,同时强调反腐败绝不容半点松懈,要全力做好建章立制、廉政风险研判和防控工作,用制度对关键岗位、关键人进行约束,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要做好“十三五”收官攻坚和“十四五”谋划。对照“十三五”规划,以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补齐缺项,倒排工期,抓紧推进各项指标落实落细。同时按照省办下发的指导性意见,明确“十四五”目标任务,结合实际,理清思路,立足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科学谋划明年乃至“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四要加强人防队伍管理。当前人防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中央和省委巡视、脱贫攻坚检查、环保督导等各项工作对人防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全省人防系统要以各类腐败问题典型案例为镜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干部队伍教育和管理,确保安全稳定。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