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平台联信息惠企业——长三角“一网通办”人防事项上线运行

文章来源: 上海市人防办浏览量:发布时间:2020-11-28 11:0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2020年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要点》,人防行业从业企业信息查询服务、人防工程和其他人防防护设施设计甲级资质企业和监理甲级资质企业在长三角地区开展业务备案等三个“精品”事项,经沪苏浙皖人防(民防)部门和本市大数据中心共同努力,目前已在四地政务服务平台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上线,沪苏浙皖人防(民防)部门于近日联合发布了《长三角“一网通办”人防事项办事指南》(长人防联席〔20204号)。

 

 

 

 

 

 

 

 

 

 

 

 

 

 

 

“人防行业从业企业信息查询服务”事项按照“行业覆盖、信息准确、维护及时”的原则,实现长三角全域范围人防行业从业企业信息一键查询服务。使用者进入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或官方APP,注册并通过政务服务网高级实名用户认证,登录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或官方APP端并按要求填写并提交查询申请。通过该服务事项,长三角各省级政务服务网注册用户可在选择相关行政区域和行业领域后,查询该行政区域内该行业领域所有企业信息。

人防工程和其他人防防护设施设计甲级资质企业和监理甲级资质企业在长三角地区开展业务备案两个事项按照“求同存异、寻求最大公约数、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原则,形成“申请备案一张表、基本材料交一次、个性需求可选择、四地办理无差别”的用户体验。对已取得人防工程和其他人防防护设施监理、设计甲级资质证书且在资质证书有效期内的企业(整改期内的除外),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上传相关办理资料后,经沪苏浙皖人防部门审查通过,完成在长三角地区开展业务备案。

系统上线过程中,长三角三省一市省级人防(民防)部门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对标优化营商环境总体要求,就本级相关事项梳理审查环节、精简申报材料、再造办事流程、促进标准一致,并及时更新维护有关信息,助力企业发展需求,努力实现人防生产要素在长三角地区高效流动。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