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推进开展“进千户、访千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 工程处 朱治国浏览量:发布时间:2021-05-18 17:46

    


    5月17日,省人防办召开电视电话会,部署在全省人防系统开展“进千户、访千企”大走访大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倪玉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倪玉平指出,全省人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真正让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以聚焦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人大政协代表建议提案最集中、信访投诉最多的人防车位问题作为办实事的重点之一,制定具体措施,补齐工作短板弱项。在全省全面推进人防车位标识标牌工作,让人防车位明显区别于普通车位,做到人防车位区域一目了然。规范宣传标牌,在人防工程处设置“人防车位(库)不得出售、附赠”、投诉电话等标识牌,做到清晰醒目。认真开展人防车位信访投诉“大起底”,对人防车位信访举报做到第一时间受理、及时回复、规范办理,1个月内完成全省信访投诉的积案清“零”。 



    

    倪玉平要求,各级人防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省市县联动,今年年底前完成50%以上的人防工程标识,2年内全面完成全省人防工程标识工作,今年7月1日前标识工作要有明显进展。要日夜兼程赶进度、保质量,实行进展旬报告、旬通报。
    倪玉平强调,开展入户访企“双千”大调研,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省人防系统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集中大调研,省人防办领导不少于20户,处级干部不少于10户,其他党员干部不少于5户。其中,信访投诉户、人防防护设备企业、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应全部到访,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省市县调研对象不重复、不交叉,调研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得干扰市民生活和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督导人防车位标识、信访“大起底”工作取得实效。
    倪玉平要求,各级人防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立即行动,层层跟进,全员参与。要加大问题解决力度,能现场解决的就地解决、属于属地事项的当场交办、属于制度政策性的问题分级办理、关乎全省性的问题由省人防办集中研究解决。各级人防部门要不断创新,及时总结新方法、新举措、新成效、新破题;举全系统之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广大市民和企业明显有感,以为民办实事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省人防办总工程师胡林、副主任王万顺、副主任刘兰,各市人防办,省人防办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