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组织召开《安徽省实施<人民防空法>办法释义》编写专家审查会

文章来源: 法宣处 周义昆浏览量:发布时间:2021-09-26 11:00

    9月23日,安徽省人防办会同省人大法工委在合肥市组织召开《安徽省实施<人民防空法>办法释义》编写专家审查会。成立了由法制、人防、军队等领域5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邀请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人大法工委副主任曹林生出席,会议由省人防办副主任张卫国主持。
    会议听取了办法释义的编写背景、指导思想、重点内容及编写过程的情况汇报,认为安徽省人防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修订《安徽省实施<人民防空法>办法》和编写办法释义,其立法质量和工作水平走在全国人防系统前列,特别是人防工程规划管理的制度设计独树一帜、领跑领先。专家组审查认为,释义彰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重要论述精神;结构合理,内容翔实,层次分明,详略得当;文风朴实,文字简洁,表达规范,符合编写要求;依法释法,延伸和扩大解释于法有据。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