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召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省人防办浏览量:发布时间:2021-12-17 09:53

1215 日,省人防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万顺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2021年第四次政务公开测评情况,总结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对年底前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强调。

会议指出,政务公开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是建设法治人防、阳光人防、服务型人防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公开意识,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以“五公开”为抓手,推动人防全过程政务公开,充分保障企业和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会议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水平。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下大力气解决好第四次政务公开测评指出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要按照省政务公开工作考核要求,对标先进省直单位,及时查缺补漏,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落实,确保年底政务公开考核取得好成绩。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对平时落实政务公开工作不积极、不主动的处室和人员要做好谈话提醒,对报送信息不及时、不准确、不规范而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要加强研究和创新,根据人防工作特殊性质严格保密审查,准确把握政务公开的内容和范围,并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充分体现人防特色,努力使我办政务公开提升到新水平。

省人防办机关、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