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组织《城市综合管廊工程人民防空设计标准》专家评审

文章来源: 省人防质监总站 曹生财浏览量:发布时间:2021-12-27 17:30



    12月26日上午,安徽省地方标准《城市综合管廊工程人民防空设计标准》专家评审会在肥召开。上海市民防科学研究所、同济大学、陆军工程大学、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中铁四局集团、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家单位参会,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兰出席。
    综合管廊工程是城市生命线和重要经济目标,对充实战备资源和提高应急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制定城市综合管廊工程人防设计标准是落实《人民防空法》和《安徽省实施<人民防空法>办法》的重要支撑,是实现城市建设和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并重的重要举措。
    会议听取了主要起草单位关于标准制定依据、背景、过程、重点内容等情况的汇报,对有关条款进行了充分讨论。专家组对标准内容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内容详实、操作性强,明确了管廊工程规划设计环节的具体要求,为工程设计、施工、验收等环节提供了依据,一致同意通过专家评审。
    会上,标准各参与方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拓展长三角人防一体化深度,努力做到技术互鉴、标准互通、平台共用、信息共享。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