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实施<人民防空法>办法》释义颁布

文章来源: 法宣处 周义昆浏览量:发布时间:2021-12-27 11:06

    2020年9月29日,省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修订通过《安徽省实施<人民防空法>办法》。为配合学习、宣传和实施《办法》,帮助读者准确理解把握《办法》的立法背景、精神实质和具体内容,省人防办会同省人大法工委编写了《<办法>释义》。
    《<办法>释义》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重要论述为指导,根据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围绕解读新时代人民防空性质方针原则和使命任务、政府及部门人民防空职责、重点条款和制度设计、人民防空专用术语概念和含义等方面进行编写。《<办法>释义》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条文,第二部分为释义,第三部分为附录。
    《<办法>释义》编写过程中,征求了市县人防部门和省直相关部门意见,组织了地方和军队专家参加的审查会。2021年12月2日,《<办法>释义》颁布。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