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人防工程标识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工程处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05-05 09:48

各市人防办:

    人防车位标识工作开展以来,各市人防办迅速行动、精心组织,认真履行管理服务职责,积极推进标识工作。截至2021年底,全省住宅小区和大型建筑人防车位标识完成率89.74%;至一季度末,完成率92.31%,超额完成省政府确定的50%的目标任务,社会反响良好。但工作中仍存在标准执行不够规范、标识后期维护管理不够有力、标识不全面等问题,除住宅小区和大型建筑人防车位外,其他人防工程的标识工作尚未达到全覆盖。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人防车位标识工作成果,扩大人防工程标识覆盖面,提升人防工程辨识度,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1.今年内,完成全部住宅小区和大型建筑人防车位标识工作;人防部门完成自管的各类公用人防工程全部标识。

2.除住宅小区和大型建筑外,重点推进人员密集型的商业建筑(包含但不限于商场、写字楼、酒店等)、工业园区等配套建设的人防工程标识工作,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制定工作推进计划,2年内完成全部标识工作,今年年底前完成50%标识工作。

3.督导轨道交通、综合管廊、机场、大数据中心和科创基地等城市重要基础设施和建筑,按照《安徽省人民防空工程标识技术规定》,落实导引标识和提示性标识,在人防工程出入口设置标识牌、指示牌和导引标识牌(其中,轨道交通和综合管廊参照执行,所有注明“人防工程”的相应修改为“兼顾人防”),确保战时人民群众正确识别、快速进入人防工程。

4.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公共机构(如机关、事业单位、医院、学校等)开展人防工程标识工作,力争2年内全部完成。

二、工作要求

1.强化工作落实。各级人防部门要认真组织,深入推进人防工程标识工作,敢担当、善作为,保持推进人防车位标识工作良好态势,一鼓作气推动人防工程标识工作落地落细。

2.严格质量管理。规范人防设施平时管理使用,加强对标识制作、安装过程的监督,和对物业公司、施工单位的沟通指导,确保标识工作顺利推进。将人防工程标识标牌情况列入日常维护管理检查内容,定期对人防标识标牌完好情况进行巡回检查,确保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凡标识不清、不规范的,要重新标识,标识标牌有损毁、老化的,要及时修缮更新、维护加固,确保人防工程保持良好状态。

3.加强督查检查。人防车位标识工作已纳入省政府对市政府目标任务考核和各市人防部门重点工作年度考评内容。从5月份开始,省人防办对人防工程标识情况实行不定期通报制度,各级人防主管部门每半月向省人防办工程处报送标识工作推进情况。省人防办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标识完成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检查将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通报批评。

 

 

安徽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427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