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防空地下室设计·施工·管理网络教学培训”的通知

文章来源: 省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总站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06-01 14:37

各市人防办:

为深入贯彻省委“一改两为”大会精神,积极回应基层、群众人防工程建设知识培训教学需求,适应新形势下的人防工程建设工作要求。根据省人防办年度工作安排,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决定举办“防空地下室设计·施工·管理网络教学培训”系列活动,旨在全面提升人防系统设计、施工、管理、维护质量,便于从业人员熟练掌握人防工程技术知识,实现人防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方式

省人防办邀请省内外人防工程防护专家录制系列网络教学视频,并上传至省人防办门户网站(http://gdb.ah.gov.cn/)人防工程“防空地下室设计·施工·管理网络教学培训”专栏。各市人防办组织人员通过在线观看视频的方式进行培训。

二、培训内容

网络培训主要包含以下四大类内容:

1.《人民防空地下室设计规范》;

2.人防工程施工质量控制要点;

3.人防工程建设质量控制与管理;

4.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与平战转换。

三、培训人员

各级人防行政主管部门、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工程勘察设计、施工图审查、工程监理、施工企业以及防护设备生产安装企业、检测机构、房地产开发与物业管理企业等相关单位的工程技术和维管人员。

四、有关要求

1.各市人防办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辖区内人防从业人员参加本次网络教学培训,特别是做好县域人员的培训组织工作,全面提升各级从业人员人防工程建设相关技术能力。

2.培训可采取线下集中观看和线上分散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组织培训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政策。

3.网络培训教学工作由省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总站牵头负责,培训过程中如存在疑问可及时反馈。请各市将组织培训工作情况总结报告(pdfword),通过OA系统于815日前报送至省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培训工作开展情况纳入人防系统年度目标管理考核。

联系人:吴磊;联系电话:0551-64679338;邮箱:770727801@qq.com

 

 

安徽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518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