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组织开展全市人防系统“一县一课”综合训练

文章来源: 应急指挥救援处 赵家云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06-14 17:42

   滁州市人防办结合实际,创新训练工作,组织全市人防系统开展“一县一课”人民防空课题专攻精炼和示范观摩,积极探索训练工作新路径,深入开展人民防空防护和应急支援行动研究,提高了训练质效,值得全省人防系统学习借鉴。

      为提高全市人防系统干部职工人防专业知识理论水平,熟悉人防组织指挥程序,检验装备车辆性能,锤炼人防指挥保障队伍,提升人防组织指挥和协同支援能力,切实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5月30日至6月2日,滁州市人防办坚持从实战出发,组织全市人防系统开展了为期4天的“一县一课”综合训练。市人防办机关及8县(市、区)人防系统近40人参训,出动机动指挥车9辆,装备50多台(套)。
      此次训练,滁州市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分管负责人全程参加、协调、指导,业务科室反复征求相关单位意见,认真谋划训练方案;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到所在县(市、区)训练现场参加相关训练,各县(市、区)人防系统干部职工全员参训。此次训练内容较为丰富,方法较为灵活,全体参训人员通过在天长市“一课”,进一步规范视频会议系统县(市)、镇(乡、街道)、疏散地域(基地)和村级指挥调度程序;通过来安县“一课”,规范了县级人防指挥 所信息化装备的操作使用与管理;通过南谯区“一课”,规范了人防地面指挥中心信息系统的维护与管理;通过琅琊区“一课”,规范了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的维护与管理;通过全椒县“一课”,进一步规范了人民防空方案修编与管理、抗洪抢险人防应急支援通信保障行动;通过定远县“一课”,规范了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管理;通过凤阳县“一课”,规范了城市人口疏散体系建设;通过明光市“一课”,规范了城市人口疏散方案修编与管理以及疏散演练的组织与实施。每一课题训练结束以后,立即组织参训人员围绕训练要素、训练内容、专业分类等进行集中讨论,提意见、想对策,集思广益,解决这一课题在训练中遇到的问题,使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有效结合,促进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训练收到了明显的效果。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