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同意我省人防工程中应用热轧YH人防型钢防护门和水动力全自动防洪闸的通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9-07 15:48


安徽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

同意我省人防工程中应用热轧YH

人防型钢防护门和水动力全自动防洪闸的通知

 

各市、省直管县人防办(民防局):

为推进人防科技新产品应用,推进人防工程设备设施技术进步,保障人防工程使用安全,现就热轧YH人防型钢及配套热硫化熔接法新工艺连接密封胶条技术,水动力全自动防洪闸在我省的使用事项通知如下:

“热轧YH人防型钢”及配套“热硫化熔接法”新工艺连接密封胶条技术,经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工程兵第四设计研究院鉴定,可以在其设计的防护门中使用。该工艺可以简化人防防护密闭门、密闭门门框生产工艺,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其中YH10/70人防型钢可用于门框100×100角钢的替代材料、YH20/76人防型钢可用于门框200×200角钢的替代材料。

“水动力全自动防洪闸”具有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 2014 2 0454136.5),是利用水浮力原理实现自动启闭的挡水设备,无电力驱动,无人员值守,挡水安全可靠,具有防误撞警示、车辆应急通行、非洪水可控流通和远程联网等智能化功能。该设备已编入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图集《特种门窗二(17J610-2)》,是军民融合新产品,并已在全国十多个省市的地下工程安装使用,有显著的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上述两种产品我办委托省人防工程质监总站组织专家论证,具有技术先进性、提升质量和工程安全的作用,可以在我省人防工程中应用。各级人防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新技术新产品应用的指导和管理,按照相关标准做好使用、安装的质量监督工作。

 

 

安徽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8年821

 

抄送:省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