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举办全省人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文章来源: 文/王增根 图/徐锡安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2-21 15:3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深入谋划2022年全省人防工作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12月16日至17日,省人防办举办全省人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办党组书记、主任聂爱国主持研讨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各市、省直管县人防办主任,省人防办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人防办机关各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
                         


    聂爱国在辅导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功绩,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郑重历史结论,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的深远历史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崇高历史使命,在新的赶考路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创造新的辉煌。全省人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深入学习、全面深入宣传、全面深入贯彻,确保全会精神在安徽人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聂爱国在交流研讨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把握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开创强军打赢事业新局面中,创立了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强军打赢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展开,涵盖新时代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各领域各方面,以“十个明确”为理论精髓,深刻回答了强军兴军的一系列全局性、根本性问题,为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军事斗争准备的重要方面。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防空的战略定位、宗旨原则、使命任务、建设目标、战略指导,实践要求、组织领导,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贯彻到人民防空备战、改革、建设各方面全过程。
    聂爱国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全面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部署,紧密结合安徽人防实际,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人民防空地位作用更加突出,面临的风险挑战也更加严峻。我们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的重要指示,作为引领新时代人民防空的“纲”和“魂”;坚持改革转型与战备建设统筹推进,完善人防管理体制机制,健全法规标准体系,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坚持以战领建、创新驱动、军民融合、分类指导、依法治理,强化科技赋能、政策制度创新;坚持统筹设计、协调发展,加快建设人员防护、目标防护、专业力量、组织指挥、支撑保障体系,推动新时代安徽人防转型升级,走好新时代安徽人防的赶考路。 

                         


    省人防办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分管领域工作作了重点发言,各市、省直管县人防办和省人防办机关各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部署要求,联系本单位、本部门工作深入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高标准完成今年目标任务,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