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 文/张晓玲 图/徐锡安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2-30 17:38







    12月30日,省人防办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管理教育党员干部。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长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聂爱国主持会议并开展警示教育。
    刘长华在讲话中指出,省人防办党组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体现了党组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体现了惩前毙后、治病救人,教育“大多数”的政治关怀。要求以案件为镜鉴,筑牢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坚决管住“关键少数”,履行好“一岗双责”,进一步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对作风问题紧盯不放、坚决纠治、一抓到底,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突出重点敏感领域,切实完善制度规范,坚持好“阳光人防”建设。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着力加强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管理监督,构建团结干事、激情干事、和谐干事的良好发展环境。
    聂爱国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既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系统腐败问题重要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加强作风建设有关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管理教育党员干部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集中通报查处的违纪情况、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全办党员干部,从案件当中深刻汲取教训、高度警醒、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持续推动省办机关政治生态向上向好。
    聂爱国强调,必须深刻剖析问题成因,深入查摆、追本溯源。理想信念动摇缺失,思想观念异化变质,日常监督缺位乏力,组织纪律涣散松弛,是导致违纪违法最直接的因素。必须深刻汲取教训,痛定思痛、警钟长鸣。通报的案件既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绩单”,更是发人深省的“警示录”,说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任重而道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仍不到位,“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仍然存在滋生土壤。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政治引领,着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严明政治纪律,净化政治生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聂爱国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真正把强化政治担当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的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和日常言行上。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统筹推进人防军事斗争准备提档加速、转型升级,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人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成员,省人防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科以上干部,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省民防协会驻会工作人员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