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开展人防一体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学习考察

文章来源: 安庆市人防办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1-27 16:35

11月18日至21日,安庆市人防办一行14人,赴长三角人防创新发展示范区江苏省苏州市、上海市松江区、浙江省衢州市人防办考察学习。

在苏州市人防办,考察组听取了苏州人防关于“智慧人防”建设经验介绍,观看了苏州人防专题宣传片,并围绕人防常态化建设、长三角人防一体化、专项治理、备战训练、“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课题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考察组实地参观了目前国内最大的整体开发人防工程——苏州中心地下人防工程。

在上海松江人防,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松江特色民防工程——广富林湖底车库民防工程实地考察。参观时,松江人防向考察组介绍了湖底车库的建设规划理念、功能定位、使用管理等情况。随后,考察组来到松江民防科普馆,在灾害防护展区、综合宣教区等区域进了互动体验,并参观了民防科普馆和机关党建活动中心。

在浙江衢州市常山人防,考察组来到赛得健康小镇人防疏散基地,并就人防疏散基地平战转换方案和平战安置方案进行了学习交流。

学习考察期间,还就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加入长三角区域人防科创走廊、协同创新示范区,开展跨区训练演练、联防联控,实现资源共享、工作互鉴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