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人防宣传进大学

文章来源: 六安市人防办 邓 锋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2-01 08:52

    日前,为落实好人防宣传教育“五进”要求,使高校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掌握人防知识和防护技能,六安市人防办、六安市蓝天救援队和人防医疗、志愿者队伍,在皖西学院、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集中开展人防宣传教育进大学活动,院校师生近300人参加。
    活动就人民防空是什么、为什么和干什么等使命任务基础性常识作了宣讲。人防医疗专业队教官通过PPT授课和一对一教学,重点就气道梗阻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CPR)基本原理和操作流程、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和止血包扎等给同学们进行了理论辅导和技能培训。活动发放《大学生人防综合能力训练手册》、《救护员》等资料、宣传品260余份,受到师生们一致好评。
    此次“人防进高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广大师生对人防工作的了解,增强了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高了防空应急自救互救能力,促进了高校的人防宣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