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人防办建立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1+3”制度体系

文章来源: 宿州市人防办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4-27 10:44

    宿州市人防办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制定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1+3”制度体系暨制定一个意见和三个方案,聚焦薄弱环节,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打造利企惠民、便捷高效的新环境。
    制定《宿州市人防办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实施意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一改两为五做到”、拉升标杆争先进位3个方面9个重点任务,细化工作部署,以真抓实干作风为民办好实事,为企纾困解难。
    坚持顶格服务企业,全力提升水平优环境。制定《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明确涉企事项“一屏通办”,深化“不见面审批”、容缺受理等制度,切实为企业提供便利。围绕企业诉求落实减负政策,根据文件精神,为12个工业项目办理减免手续,共计减免易地建设费XXX万元,为企业减轻负担。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加强改进信访工作。制定《宿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信访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利用“12345”热线、“宿事速办”平台、领导公开接访等多种渠道,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切实把矛盾纠纷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化解在小。已妥善处置了天鹅湾等16个小区地下人防车位使用、维护、管理等问题。
    坚持走访企业破难题,精准服务助发展。制定《市人防办领导联系企业实施方案》,明确领导班子成员走访联系名单,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广泛听取市场主体对涉企政策、服务、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现场查看人防工程78处,解答问题12个、提出意见建议26条。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制定项目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切实做到为群众办事,为企业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