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人防多措并举落实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

文章来源: 合肥市人防办 杨明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16 17:2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人防第一季度点评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合肥人防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全市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向纵深推进。
    一是高度重视,把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提上议事日程。4月27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措施,部署工作任务。5月6日制定下发落实重要经济目标单位相关防护措施的通知,对全市目标防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排出时间表、路线图。
    二是开展普查,进一步开展重要经济目标分类分级,实现目录管理。自2019年省办部署重要经济目标普查以来,合肥人防结合实际,第二次开展对全市重要经济目标开展普查工作,弄清辖区目标单位数量、位置、性质、规模,根据分类分级标准科学界定防护等级。
    三是编制方案,督促目标单位按照“六个一”要求,做好目标防护工作。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人防部门,主动与本辖区内重要经济目标单位进行沟通对接,讲清任务、明确要求,督促指导目标单位落实“六个一”的防护要求。重点是要结合目标单位实际,编制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救援方案。
    四是区分重点,提高防护效益,保证有限资源得到有效合理的应用。全市重要经济目标数量多、分布广、防护难度大,为合理配备防护力量与资源,根据国家防办和省办工作要求,借鉴长三角人防部门的先进做法,采用视频系统接入的形式实现对一级目标动态监测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