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人防办召开防空地下室业务培训暨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文章来源: 宿州市人防办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06 18:15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一改两为五做到”部署要求,积极回应相关企业对于人民防空知识需求,进一步优化人防领域营商环境,实现宿州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6月2日上午,宿州市人防办召开防空地下室业务培训暨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对本市人防建设、施工、监理、设备生产、维护管理等30余家企业进行现场教学培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集中观看了“防空地下室设计·施工·管理网络教学培训”视频,市人防办审批、质监、平战等科室负责人对相关政策法规进行现场解读。培训会后,市人防办领导班子与参会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企业要强化法律意识,在法律框架内进行生产经营,合法履行报建手续,做到明规、知规、依规、行规;要树立红线意识,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日常管理和现场检查,提高防范事故和风险的能力,确保人防工程实体质量;要增加主动学习人防业务知识的意识,将专业知识及时传达至建设、管理一线,确保从业人员熟练掌握人防工程技术知识,全面提升人防施工、管理、维护质量,实现人防工程建设、维护管理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人防部门要树立主动服务企业的理念,着力提升服务效率,切实推动人防项目审批、质监、维管质量的根本性转变和人防领域营商环境的根本性提升;要加大执法力度,建立奖惩机制,定期考评,赏罚分明,进一步强化人防工程规范化、制度化管理,促进宿州市人防产业持续、健康、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