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人防办多举措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 宣城市人防办 王程程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06 18:16

    今年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宣城市人防办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服务宗旨,从“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出发,在人防领域多举措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服务宣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透明化涉企政策。全面公开人防涉企收费清单和收费情况,清单中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范围、收费依据等主要内容一目了然。惠企收费政策落实到位,政策执行公开透明,应减尽减,应免尽免,办好办实利民惠企事。
    标准化审批模式。开展人防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全面梳理并统一全市人防权力要素、事项名称、所需材料、审批流程、办理标准和时限,将人防审批事项纳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一窗办理”,全市“无差别审批”。即日办理、告知承诺制和“周末不打烊”的推行,更是不断推进人防审批提速、服务提效、群众满意度提升。
    规范化执法服务。制定人防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和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通过建章立制不断规范执法人员行为。狠抓学习培训,采取集中学法、专题培训等方式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强化法治宣传,全面落实人防普法责任制,营造良好执法氛围。规范政商交往,认真落实全省人防系统入户访企工作,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