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 文/张美银 图/龚宏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4-22 10:45



4月21日,省人防办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省人防办党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实施方案。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倪玉平作动员部署。

倪玉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旗帜鲜明讲政治,关键是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省人防办按照省委要求,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就是以具体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赵正永、张坚案以及人防系统腐败案例为反面教材,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建工作,抓实抓细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管理,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建设,推动省人防办各级党组织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形成生动实践、在履行人民防空为人民的根本宗旨上多出工作实绩。

倪玉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点工作。结合人防实际,突出“四联四增”,突出“十查十做”,长效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查找在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责使命上的差距,切实增强“明天就打仗”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客观分析“重业务、轻党建”、对直属单位管理存在“灯下黑”的问题,切实增强队伍建设严管就是厚爱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把稳权力边界,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从严教育管理,既要重业务更要重政治,既要关心爱护更要教育管理,做到敢抓敢管、一抓到底

倪玉平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有力保障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要肩负起警示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主动履责、全力担责要抓住“关键少数”,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带头查摆问题不足,带头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推动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和部门的检查督导。把外省人防系统的腐败案例作为自己的案例进行警醒;深入剖析本省人防系统的腐败案例,深刻反思警示。要突出统筹兼顾。要把警示教育与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以及“四项攻坚行动”、“三个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要把警示教育与本部门、本单位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检验警示教育成效,以警示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办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