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强力推进省市县三级联动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工作

文章来源: 机关党委 张美银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5-19 10:34


    5月14日,省人防办召开全省人防省市县三级联动巡视巡察问题整改推进会,对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情况进行点评,听取部分市人防办关于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三级联动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对阶段性工作进行小结和部署。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慧平就持续做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和加强人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倪玉平出席并讲话。
    倪玉平指出,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要充分认识巡视巡察的严肃性。巡视巡察是政治巡视巡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要求,把整改力度和成效作为检验各级人防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真正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二是要充分认识巡视巡察指出问题的危害性。省委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发人深省、令人警觉。全省各级人防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从建设政治机关的标准上找差距,从履行主责主业上查不足,切实增强整改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三是要充分认识人防系统腐败问题的严峻性。随着我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和三级联动巡视巡察逐步深入,少数领导干部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拉响了警报,说明腐败就在我们身边,全系统要警示警醒警戒,全面配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案办案,全力整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
    倪玉平强调,要聚焦重点,突出要害,始终坚持整改的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要紧扣巡视巡察指出的关键问题,把履行政治责任不到位、日常政治学习不及时,发挥政治功能不明显等问题作为首要整改,把落实“十三五”规划要求不够有力、备战功能不完备问题作为关键整改,把涉嫌腐败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为重点整改。切实把问题查清、把根源析透、把措施定实。要紧盯专项治理排查的存量问题,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方式做到一个项目不少、一个问题不漏,集中攻关,重点突破,全力整改。要在全系统认真开展“严管权、管好钱、强担当”和“有点权、有点钱、有点闲”的衙门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倪玉平要求,要上下联动,一体发力,高质完成整改的具体措施和总体目标。各级人防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带头认领、带头整改、带头落实;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和“一岗双责”要求,认真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要严格整改的时限标准,排定时间抓整改,逐项列出整改时间表,用时间倒逼整改落实。整改措施就是“施工图”,必须一件不落、一招不让,确保整改事项一环扣一环、所有问题整改无一遗漏。要注重整改的举一反三,把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深挖细找问题根源,更加注重源头预防、更加注重建章立制,确保三级联动整改成效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切实发挥巡视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
    省人防办党组成员,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五室相关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各市人防办主要负责人、综合(人秘)科(处)长,省人防办机关各处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民防协会驻会工作人员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