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玉平调研督导黄山人防工作时强调:

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各项治理、整治、整顿工作

文章来源: 综合处 江君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6-02 11:42

    

倪玉平参加黄山市人防工作调研座谈会

    5月28日至29日,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倪玉平赴黄山市调研督导人防工作。调研过程中,倪玉平先后听取了黄山市人防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与县区人防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实地查看了银街地下商业街人防工程和雾云间生态园市级人防疏散基地。黄山市政府副市长杨龙陪同调研。
    倪玉平在调研时指出,黄山市作为全省人民防空重要区域,做好人防工作有着特殊意义。近年来在黄山市委、市政府和市军分区的关心重视下,黄山市县两级人防班子建设得到加强,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中主动作为,聚力开展“四项攻坚”行动,精心组织“三个年”活动,各项工作卓有成效。
    倪玉平强调,全省人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人民防空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刀刃向内,检视问题,争取主动,纵深推进各项治理、整治、整顿工作。
倪玉平指出,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抓好整顿治理整治工作。要全面落实总书记对人防系统腐败问题重要批示,践行“两个维护”,以坚定坚决的政治态度,动态查改,逐一整改问题,落实落细的工作成效,把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向纵深推进;要坚持刀刃向内,主动查找自身问题,结合近期全省人防系统多名干部接受组织审查调查案例,以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反思查摆;要扎实做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逐一较真,建账销号,防止数字整改和简单问责整改,着力解决“乱、松、淡”的问题。
    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力推进“四项攻坚”行动。一是深入开展全省人防系统“轻战忘战”大讨论,统一思想认识。树牢“明天就打仗”的意识,绷紧防空备战之弦,增强履职使命担当。二是抓好“四项攻坚”。要组织好备战训练演练,以战演训、以战促训,开展大演练、大训练、大比武、大展示,以集中大演练促进大训练,以大训练促进大比武,以大比武实现大展示。要实施好项目提速规范,着力解决人防项目进度缓慢、实施不规范两个突出问题,强化调度加快项目进度,硬化制度约束规范项目招投标、工程验收等。要深入推进人防军民融合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加强军民融合发展的研究,把促进产业发展、服务保障民生作为人防工作抓实抓细。要加强人防宣传教育。充分运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立体与平面结合,高频率、大强度开展宣传教育,讲好人防故事,宣传人防法规,提高人防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
    要突出五年规划,决战“十三五”、编制“十四五”。在确保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同时,科学谋划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坚持以项目为载体。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发展。把谋划好项目、实施好项目作为核心要义。要将人防规划纳入市城规体系。在城市整体规划中体现人民防空地位,体现市委市政府防空战略。要扭住重点目标防护能力建设。通过加强人防队伍建设和防护设备装备,提升实战化防护能力。要建立与其他部门规划协调联动机制。做好部门间统筹协调,形成部门合力。要谋划好国防动员体系建设。拓宽人防工作外延,推动军民融合,从国防动员整体高度,超前谋划“十四五”规划。


倪玉平实地查看地下商业街人防设施


倪玉平实地查看雾云间生态园市级人防疏散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