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防机关业务比武竞赛在肥举行

文章来源: 应急指挥救援处 孙中涛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0-09 09:55

    9月28日至30日,全省人防机关业务比武竞赛活动在合肥举办。
    这次比武竞赛是继全省人防通信技能比武和“皖盾-2020”全省人防综合演习获得圆满成功之后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全省人防备战训练演练攻坚行动的收官之战,在全省人防系统又一次掀起“大演练、大比武、大展示”高潮。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倪玉平出席并讲话。
    本次人防指挥业务比武竞赛包括人防理论知识竞赛、文书拟制比武竞赛、要图标绘比武竞赛等课目。全省16各地市人防办机关共派出16支队伍共计80人参加比武。比武活动既考理论、又比技能,组织难度大。经过2天激烈竞争,共决出个人奖、团体奖、单位奖的前三甲及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倪玉平指出,本次比武活动筹划准备充分、内容贴近实战、组织实施严密、比武成效明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省人防备战训练演练攻坚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落实“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是聚焦主责主业,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的具体行动。整个比武活动顺利、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比武竞赛,充分体现了全省人防系统认真做好人防军事斗争准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展示了全省人防系统练兵备战的丰硕成果,大力弘扬了锐意进取、勇创佳绩的优良作风,全面锻炼和检验了人防机关的组织指挥和统筹协调能力。
    倪玉平强调,全省人防系统要牢固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不断强化“练兵备战”的思想,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毫不放松、紧而又紧地抓好人防军事斗争准备。要遵循规律,循序渐进,科学练兵,不断提高人防指挥业务水平。认真总结和运用比武活动中创造和积累的好经验、好方法,不断创新训练方法,探索新路子,积累新经验,走出一条具有人防特色的训练路子。要熟练掌握手中装备,全面提高人防指挥业务水平。加大指挥业务培训,切实提高指挥业务技能。
    倪玉平勉励各单位要以此次比武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方法,奋力冲刺年度各项工作圆满收官,继续保持和发扬团结奋斗、密切协作、开拓进取、顽强拼搏、勇于争先、敢创一流的优良作风和精神风貌,奋力开创新时代人防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省人防办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胡林、副主任王万顺等领导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