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调研督导皖北4市人防工作

文章来源: 工程处 朱治国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0-26 15:14

近日,省人防办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胡林率调研督导组赴阜阳、亳州、淮北和宿州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暨专项工作调研督导工作,听取各市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及“三有”衙门作风整治工作、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和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落实和“十四五”规划谋划及2021年工作计划情况。实地查看了部分“十三五”人防建设项目及相关资料,与市、县(区)人防办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督导组肯定了各市办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人防实际认真制定学习方案,聚焦主责主业,履行使命任务,确保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调研督导组强调,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及“三有”衙门作风整治工作,要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主线,结合身边案例,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完善人防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做到举一反三,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重点项目推进要加强跟踪调度,特别是市对县(区)的项目督导调度,要采取月报制度,实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需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人防工程安全。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谋划启动之年。要冲刺“十三五”人防规划确立的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对接,谋划好“十四五”人防规划的编制工作,奋力推进安徽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