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赴泗县灵璧县开展生态环保督察

文章来源: 法规宣教处 袁玉光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0-27 15:20

10月21至22日,省人防办工作组一行四人赴泗县、灵璧县开展生态环保督察,2个县生态环境保护局负责同志参加相关的督察工作。省人防办督察组以暗访暗查、资料调阅、调研座谈等方式,针对省、市督察梳理出来的突出问题或问题线索整改情况听取汇报、进行现场核查。

督察组先后来到泗县饮用水源地汴河、乡镇污水处理厂,现场查看汴河取水情况、丁湖镇污水处理情况及转运台账,了解乡镇污水处理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在灵璧县,督察组重点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情况、未销号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对混凝王搅拌站整改后的场地清理问题、“垃圾山”整治后期管理、入河排污整治问题、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督察组要求2个县生态环境问题突出问题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倒排工期、挂图作点,不折不扣完成所有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同时要加强协同配合、主动作为,确保按照省、市环保工作要求,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