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赴砀山县调研平安建设

文章来源: 法规宣教处 袁玉光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0-27 15:21

10月23日,省人防办组成调研组赴砀山县调研平安建设工作。砀山县政法委书记汪亚光、副书记朱颖旭等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的方式,对砀山县平安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县法院非诉讼解决纠纷现场,对县法院依托特邀调解中心、委派调解中心和镇级人民调解中心,设立专门调解工作室,委托司法局、妇联、公安局、消协、卫健委等6家单位开展家事、消费者权益保护、道路交通事故、医疗事故等纠纷等,建立的县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联调中心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创建的远程视频调解室、家事调解室、心理咨询室等多个利民便民场所给予高度评价。

调研组还为下一步砀山县平安建设考核工作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希望砀山县平安建设继续在健全完善协调机制建设、加大社会风险排查化解力度、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推进网上信访视频、加强平安建设宣传等方面下功夫,继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全县社会秩序和谐稳定,推动砀山县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