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区域人防组织机动指挥车拉练

文章来源: 通信处 吴琼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0-28 09:25

10月21日至23日,由上海市民防办会同苏浙皖三省共同筹划的长三角区域人防机动指挥车拉练顺利开展。上海市民防办副主任汪耀明、安徽省人防办总工程师胡林等长三角地区人防部门领导共同出席总结大会。

这次拉练,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的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沪苏浙皖人防一体化发展协议》,推进人民防空区域协同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拉练共出动人防机动指挥车、信息采集车和保障车26台,参训人数110多人,远程机动往返500多公里,开展了受领任务、组织机动与通联,途中机动路线调整,特救侦检组现地化学侦测,组织宿营、开设指挥所与通联、通信故障排除,指挥所撤收等诸多训练内容。训练突出实兵实装实战化,参训人员作风扎实、精神饱满、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充分展示了三省一市人防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战斗作风。训练结束后,参训人员在安徽省广德市海棠小镇人防疏散基地进行总结交流,一直认为此次长三角区域人防机动指挥车拉练收获丰富,并对长三角区域人防通信一体化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长三角区域人防机动指挥车拉练有效检验了三省一市人防机动指挥应急协同支援、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和复杂情况下应急处置能力,锻炼和提高了长三角区域人防组织指挥人员和技术保障人员的综合业务水平,为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