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推深做实人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

文章来源: 法宣处 袁玉光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1-18 11:15

    近日,省人防办分别向省直工委党校赠送了《党政机关人防知识读本》,向砀山、金寨县中学赠送万余册人《学生人防知识读本》,推动人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
    近年来,省人防办持续推进人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编辑出版规范教材,培训人防教师骨干,协调推动将人防知识教育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和普通中小学教学培训计划,大力开展人防宣传教育知识进学校活动。组织编写的《党政机关人防读本》《学生人防知识读本》,为学校开展人防宣传教育提供服务,帮助广大群众熟悉了解人防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国防意识,了解人防常识,掌握防空防灾自救与互救的基本技能和防护措施,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空防灾能力。
    2020年以来,省人防办充分利用国际民防日、防灾减灾日、警报试鸣日、国防教育日、法制宣传日等时机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进了人防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网络”活动开展,人防宣传教育覆盖扩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