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 法宣处 杨开斌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2-26 09:19

  

    2月22日上午,省人防办召开党组第11次(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办党组书记、主任倪玉平同志结合在安徽分会场集体收听收看时的学习,进一步传达和领学,办党组成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李锦斌书记的讲话精神,对省人防办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
    倪玉平指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深远,十分必要。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吃透精神,把握精髓要义。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倪玉平强调,要着力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坚持人民至上思想,牢记初心使命。着力总结党的经验,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着力在发扬红色精神中感悟使命,汲取力量,鼓舞精气神;着力增强党的团结统一,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倪玉平强调,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保障的重要论述,确保省人防办机关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成立组织机构,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党组成员要在思想上保持高度一致,亲自推动。按照省委要求,紧密结合人防部门的工作实际,抓紧制定省人防办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各党支部要超前思考谋划,坚持学习与工作相结合,在学习教育过程当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对人防为群众办哪些实事、解哪些难题拿出具体意见,坚决防止学习工作“两张皮”。要强化科学的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运用好省人防办的宣传阵地,深入宣传意义、目标、要求,有效推动学习教育。学习教育要与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人防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后半篇文章”紧密结合,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人防系统“三有”衙门作风整治紧密结合,严格按照整改措施方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果,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