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召开全省人防项目建设调度会

文章来源: 文/朱治国 图/徐锡安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2-26 17:07



    2月25日上午,省人防办召开全省人防项目建设调度会。调度省人防办本级、直属单位和中央及省对下转移支付补助人防项目的建设推进情况。省人防办有关处、直属单位和受补助的项目所在地人防办汇报了项目基本情况、实施计划和支付进度安排。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倪玉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倪玉平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开新局起好步,克服省人防系统预算项目执行滞后短板,各项目执行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发挥财政资金效益,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
    倪玉平强调,项目实施要有提前量,明确支付进度,细化计划任务、时间节点,所有工作要往前赶,争取时间过半支付过半,实现第3季度完成80%支付进度目标。要强化责任,省人防办对项目建设负总责,实行省市县三级联动,项目实施单位为责任单位负直接责任。省办相关业务处承担指导责任。省办分管领导按分工全程督导,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挂帅出征,落实包保机制,建立专班、明确责任,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倪玉平强调,项目建设要实行双线调度,省办工程处负责调度项目建设、手续完备规范、项目进度、项目质量和安全生产;综合处负责调度预算资金支付进度和资金规范使用,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经得起审计等检查。各级人防部门要积极协调财政部门做好资金的拨付使用安排。要建立月度统计报告制度,项目实行双月分析通报、半年小评制度,加强经常性的检查督办。各单位项目实施情况的考核评价,应作为今后工作绩效考核的一项内容和资金补助的依据。
    省人防办总工程师胡林、副主任刘兰,部分市(县)人防办主任及机关有关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