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党组召开议训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 应急指挥救援处 赵家云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3-05 11:14

    3月3日,省人防办党组召开议训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国动委2021年国防动员训练工作要点,总结分析了去年全省人防训练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全省人防训练工作 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倪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倪玉平强调,各级要高度重视人防训练工作,精细组织实施。在思想上牢固树立“明天就打仗”意识,以崇高的责任感和“用我必胜”的使命感扎实细致做好人防训练工作,在时间节点、内容、质量上,体现实战,环环相扣。办领导要带头训练,以上率下,推动人防训练工作往实里走。建立训练工作任务交办、督导、督办、评估考核机制,防止出现任务一交了之、“挂空挡”现象。要切实端正训风演风,硬化实战化措施。具体细化每个训练阶段工作,压紧压实责任,防止泛化、一般化要求,严格按计划推进落实训练任务,严把时间节点,严密训练内容,严抓训练质量,切实防止演习演练演戏化,在平战转换上下功夫。要加强各方协调,着力提升训练水平。进一步总结去年训练演练基本经验和做法,巩固战果,乘胜前进。各分片轮转训练牵头单位要着力提升训练水平。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指导参训单位提高训练质量,把握重点,展示亮点,开好新局,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省人防办党组成员胡林、王万顺、刘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