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举办新时代国防动员专题研讨班

文章来源: 人事处 王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29 14:4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加强党管人防工作,提高各级政府履行人防职责能力,6月20日至6月24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和省人防办联合主办的“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人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各市人防办以及县(市、区)分管人防工作同志,共65人参加。



    省人防办将办好专题研讨班作为加强全省人防系统建设的重要举措,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为主要内容,认真谋划培训方案,把准培训方向,紧扣研讨班主题,全面摸排培训需求。前期,省委组织部联合省人防办下发预通知,进行课程设置的问卷调查,结合人防各项工作,列出八个调研专题,指导参训学员开展专题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丰富教学模式,统筹用好各类教学资源。采取多种培训模式,邀请军队院校人防教研领域的专家教授以及工程建设方面的专家,全面系统介绍人防理论、政策和法规知识,综合运用课堂教学、小组交流、视频教学、现场参观等,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丰富培训内容,提升培训效果。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聂爱国作开班动员辅导,全面回顾人民防空的发展历程,展望新时代人民防空形势任务,结合使命任务阐述了推进人民防空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系统地向学员介绍了现代人民防空理论和军事斗争准备形势,厘清了政府和有关部门履职尽责的工作思路。
    专题研讨班紧紧围绕人民防空信息防护、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国防安全形势、城市人防与地下空间开发、国防动员形势与任务等内容开展学习研讨,参加培训学员认真思考,就人防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探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学员的国防观念、人防备战意识,增强了履行人防使命任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履行职责的能力水平,为全省人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到合肥市开展现场教学,观看人防指挥设施和人防指挥通信演示,参观地下人防工程建设和使用情况,进行学习体会交流,丰富了教学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