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组织全省人防机动指挥平台
应急拉动与开设考核

文章来源: 通信处 张小秋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30 17:39

      6月27日至28日,省人防办组织了第二季度全省通信业务训练考核,其中对16个市人防办的机动指挥平台,按照应急拉动、陌生地域开设、雨中联通、紧急情况处理的流程,完成了展开与撤收、短波通信、卫星通信等7个科目的考核,全面检验了各市人防机动指挥平台在特殊气象环境下应急拉动与通信保障能力。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楼伟成,在省人防机动指挥平台全程指导了考核。

    楼伟成指出,要严格依照《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按照实战的标准、按照应急通信保障的要求组织通信训练和考核,特别是应加大在山区、地震和森林防火等自然灾害重点防护区以及在阴雨、炎热、冰冻等特殊气象环境下的应急通信保障训练和针对性演练,掌握特殊地域特定环境下通信的特点和规律,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随时遂行应急通信保障任务。

    楼伟成强调,要按照训练有素、装备精良、作风顽强、专业高效的标准,按照全时待战、随时能战的要求,加强人防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建设和管理,实现省、市、县(区)三级人防应急通信保障队伍一体化建设、一体化管理、一体化训练,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应急通信保障网,确保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时,能够随时拉得出、联得上、通得畅。 各市人防办主任或分管通信工作的副主任参加了机动指挥平台拉动及开设考核。 省人防办通信处、省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负责此次考核的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