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领导调研督导亳州市人防工作

文章来源: 工程处 刘丁丁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30 17:42

    近日,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兰率工程处、省人防质监总站有关人员一行赴亳州市及蒙城县开展调研督导。
    刘兰一行先后来到亳州市高新区天润长安府、南湖大观及蒙城县名邦御府人防工程项目,实地查看人防工程质量安全、车位标识、平时使用及维护管理情况;深入走访联系单位南湖家园社区,详细了解社区管理、宣传及演练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当前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工作与社区进行了交流;在蒙城县自建人防工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基本情况、建设进度,要求参建各方抓好工程质量进度和安全生产工作;在亳州博森人防设备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人防防护设备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面临的瓶颈,并逐一解读相关法规政策,重点就防护设备企业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开展深入探讨,鼓励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加强技术创新,研发新产品,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市县人防部门要强化主动服务能力,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


    

    座谈会上,刘兰听取了亳州市、蒙城县、利辛县、谯城区及涡阳县人防办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亳州市人防工作取得的成绩。刘兰指出,一要知重负重,充分认识人防工作的重要性,牢记“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战备意识,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二要积极推进国家人防办、省委省政府及省人防办重点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人防质监系统与“工改”系统互联互通。三要优化行政审批流程,严格执行涉企收费政策。四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按照全省人防系统信访工作调度会要求,落实属地责任,强化政策解读宣传。五要实施“暖民心”工程,推进公用人防工程公益化使用,积极谋划人防工程易地建设项目在提升老城区防护能力的同时解决停车难问题。
亳州市政府分管领导、亳州市人防办主任及蒙城县政府负责同志先后参加有关调研活动。